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澳华侨华人组织将赴华进行眼科义诊

2016年03月11日 11: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3月10日电(匡林)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妇女组织慧贤会10日在悉尼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4月24日组团前往中国广西贫困地区进行眼科义诊和扶贫行动。

据慧贤会会长岑吕蕙兰介绍,慧贤会已为此次眼科义诊和扶贫活动筹集了善款。此行将组成3支队伍,包括慧贤会扶贫队、澳大利亚光明之行医疗队和澳大利亚眼科视力义诊队,他们将前往广西龙胜镇,为当地实验中学上千名学生检查视力并免费配送200副眼镜,为龙胜镇小学派发贫困生助学金和优秀生奖学金,并向全校学生赠送书包、体育器材等学习用具。他们还会翻山越岭进入龙脊山区,为龙脊镇小寨希望小学更换30套桌椅,向该校寄宿生赠送棉被、书包、体育器材、电脑等,探访该地区贫困家庭并资助他们改善基本生活条件。

澳大利亚光明之行医疗队将在广西开展白内障义诊手术,计划为125名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并颁发补助金。

据悉,慧贤会是一群来自香港的移民妇女于1992年创办的,最初是为了协助初到澳大利亚的香港移民妇女与其家庭尽快融入社会及适应当地生活,之后逐渐发展成为澳大利亚知名妇女慈善团体,累计筹集善款已逾300万澳元,受惠的机构包括医院、儿童眼科基金、哮喘疾病基金、癌治疗基金、红十字会等。2009年慧贤会开始提供奖学金及助学项目,希望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编辑:赵彦

关键词:澳华侨华人组织 赴华进行眼科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