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要想少吃点 节食不如健身

2016年03月11日 11: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想通过少吃点来瘦身?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强忍口水节食不如去跑会儿步更能抑制饥饿感,从而减少热量摄入。

研究人员征募了12名女性志愿者,监控她们健身以及节食后的激素水平、心理和行为反应。有一天,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只摄入热量大约为836卡路里的食物,等到晚上让她们放开吃自助餐,发现她们晚餐平均摄入了944卡路里。另一天,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从事中等强度运动90分钟,消耗大约836卡路里,晚上也是享用自助餐,结果晚餐人均摄入660卡路里。

研究人员发现,当志愿者节食时,体内的“饥饿激素”饥饿素水平升高,而“抑饥饿激素”多肽YY水平降低,导致食欲增强。研究人员又征募男性志愿者进行类似实验,发现激素反应相同。他们在《运动医学与科学》上发表论文说,上述发现与先前研究显示的运动促进食欲相反,“我们发现,运动不会让你感觉更饿或者刺激你多吃,最起码在运动后数小时内并非如此”。(黄敏)


编辑:赵彦

关键词:要想少吃点 节食不如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