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54岁男子体检竟然“怀孕”了?医院已经道歉

2016年03月11日 11:58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54岁男子体检竟然怀孕了?

医院:系统自动数据分析所致,已经道歉

黔南州荔波县54岁的邓先生和同事前往黔南州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待两周后拿到体检报告,邓先生一肚子的火。报告显示,邓先生竟然有妊娠反应。邓先生认为,这明显是医院的差错,医院应该给个说法。

3月9日,邓先生给记者展示了这份《健康体检报告》。报告登记日期为2015年12月21日,记录了邓先生当时做了心电图、血脂、胆固醇等几项检查。其中,第一项是体检项目“心电图电轴-30°”,第二项为体检建议。建议分析:“生理情况下可见于肥胖、妊娠;病理情况下可见于左心室肥厚……并建议如有心悸、心慌、胸闷症状应前往心内科治疗。”

邓先生说,“我怎么可能会有妊娠反应,太奇怪了。”他两次给医院打电话反映此事,认为医院出现常识性错误不应该,医院应该严肃处理此问题并给个说法,“医院还要提高水平,以后对体检人员更负责才是。”

3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到黔南州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体检报告分为几个部分,一部分是体检项目和数据,另一部分则是针对数据展示生理情况和病理情况及医院建议。而“妊娠”只是为了解释“心电图电轴左偏-30°”,并非针对邓先生,“出现这个问题确实也是我们工作上的瑕疵。”该负责人说,在系统中,针对心电图电轴左偏-30°这类体检数据,系统会自动跳出针对这类数据的生理情况“肥胖、妊娠”等,但在男性报告中出现“妊娠”,确实是说不过去,这是医院没有及时删除造成的。

该负责人表示,邓先生致电后,医院当即对报告的软件进行了更改,将有争议的一些内容进行了完善,并向邓先生进行了解释与道歉。该负责人还说,非常感谢邓先生对医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日后对报告将进行更严格的把关。(贵州都市报 墨晗)


编辑:赵彦

关键词:54岁男子体检“怀孕” 医院已经道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