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出入境部门检出首例甲型流感H1N1病毒感染者

2016年03月11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下午透露,当日该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出1例甲型H1N1(2009)阳性患者,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部门2016年检出的首例该病毒患者。

被检出甲型H1N1(2009)阳性的该名患者,日前经香港飞呼和浩特,在口岸检验检疫人员检疫时,检测体温为38.7℃,机场检疫人员随即采集了该发热者的咽拭子和血液样本,对其进行寨卡、登革热、甲/乙型流感、疟疾4种传染病快速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随后将样本送至该局保健中心核酸实验室复检,经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13项核酸检测,发现甲型H1N1(2009)阳性,排除了寨卡病毒感染阳性。

公开资料显示,甲型H1N1(2009)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病毒,携带有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

卫生部于2009年4月明确将甲型H1N1流感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措施。2013年11月将甲型H1N1调整为丙类,并纳入现有流行性感冒管理,解除了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采取的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

该病毒主要为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感染的猪或其粪便、周围污染的环境等途径传播。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广大出境旅游旅客,出境旅游前,可到检验检疫机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学咨询,了解目的地流感等传染病的流行情况;旅途中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注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如出现发热、头痛、流涕、肌肉酸痛等不适,应及时就医。(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内蒙古 首例 甲型流感 H1N1病毒感染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