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柚子皮、橘核、白萝卜叶 这些厨房边角料用好了能治病

2016年03月11日 14:4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家常食物中,都有不少下角料被当做“废物”被丢弃,实在可惜,如果能好好利用起来,也能发挥大作用。

6794382400627198805


  柚子皮:泡茶饮可止咳 柚子皮具有一股清香,将其放入冰箱,可除异味;对于咳嗽不愈,支气管炎者,可将柚子皮切碎,每次取5克左右,泡茶饮用,止咳效果甚佳。对于身体出现风疹的人群,可用鲜柚皮捣烂,敷患处,能止痒消肿。

  其他皮类,比如生姜皮和冬瓜皮也可以利用起来。生姜皮为生姜根茎切下的外皮,性味辛、凉,可和脾行水,用生姜皮5~10克,煎水服用,可治疗水肿。冬瓜皮能利水消肿,可将冬瓜皮与赤豆、茯苓一同煎服,利水消肿效果较好。冬瓜子也可以食用,可清肺化痰、排脓,对于肺热咳嗽者,可用冬瓜子煎汤服用。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厨房边角料 用好了能治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