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二月份江苏出现6例H7N9病例 死亡3人

2016年03月11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二月江苏出现6例H7N9病例 死亡3人

3月10日晚间,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月疫情报告。报告显示,上个月(2月),江苏一共出现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3人。据江苏一、二月份疫情报告计算,2016年前两月,江苏总计确诊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其中死亡4人。

冬春季是禽流感高发季节,江苏去年一季度便有10位感染者,同年第三季度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直到同年12月份,江苏出现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疾控专家表示,现在和2013年上半年的疫情有所不一样,那时候,全球首次出现了这样的病例,死亡率极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患者经治疗,已经能恢复正常生活。

专家提醒市民,冬春季是流感、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市民应少去活禽交易市场。此外,被病毒污染的工具等若不经过消毒,也能成为传染源。由于H7N9病毒怕热,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禽肉、蛋类彻底煮熟后再吃;不要自行宰杀活禽,不要购买未经检疫的禽肉制品。针对普通流感病毒的最有效的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市民也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二月份江苏 出现6例H7N9病例 死亡3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