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王书平委员:用文化给京津冀一体化加点油

2016年03月11日 21:38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谢颖)“千百年来形成的燕赵文化是京津冀三地文化共同的母体,京津冀一体化在区域文化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两会间隙,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重视文化在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进程中的作用。


1

王书平委员 资料图


为此,王书平委员建议,建立三地文化创意产业联席会议制度,系统研究三地文化协同发展整体规划,共同出台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规划和政策,进一步明确各自文化产业发展定位及特色,搭建共建共享的产业促进平台;实现三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建立健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交流平台,加强三地文化的培养规划,积极推进三地文艺人才资源信息互动和引进交流,共同建设美术创作、艺术交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基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王书平委员 文化 京津冀一体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