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6年03月11日 21:53 | 作者:张旭东、孙铁翔、熊争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15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大会发言

1160849_xxjpsgc005006_20160311_mvpfn1a001_600_450

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孙铁翔、熊争艳)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启德、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齐续春、刘晓峰。会议由齐续春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奇葆,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李家杰委员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吸引全球目光的“中国故事”。他认为,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关键在于找准世界需求。要从中国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传统文化三个方面讲好中国故事,向国际社会发出“中国好声音”。

孟晓驷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发言提出,现实中育龄妇女的再生育行为与预期相比尚存较大距离,要完善两孩政策配套措施,保障妇女兼顾生育与就业。她建议,要大力发展公共托幼设施和服务,消除就业歧视,激发育龄夫妇再生育愿望,让全面两孩政策更好落地。

王兴东委员发言中指出,培育原创、保护原创、尊重原创,文艺才能源远流长。唯有原创,才能体现中国文艺家的智慧含量。文艺原创疲软主要是急功近利,心态浮躁。要加强对原创的保护,强化作者扎根生活的深度,以切实提高文艺原创能力。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政协 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