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主党派建言平潭发展 打造两岸共同美好家园

2016年03月12日 08:25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京台高速,中国国家高速规划中一条长达2000多公里的主干线这几天吸引了两岸无数目光。京台高速如果能够全线贯通,从哪里跨过台湾海峡抵达台北?“自贸区+实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惠政策加身的福建平潭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平潭的优惠政策从何而来?这就不得不“起底”一下以民革为代表的民主党派与平潭之间的关系了。

一场视察

催生空前规模调研

平潭,有一个美丽的简称“岚”,位于福建省东部,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是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

2014年1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第21次考察平潭,强调要把平潭这一两岸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就是考察团一员。

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中央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寄予厚望。回京后,万鄂湘第一时间在民革中央主席办公会上传达了总书记的指示,并要求研究落实。一个月后,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开展深入调研,被写入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报告。“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问题”被确定为民革中央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时间就是效率。2015年的首个工作周,万鄂湘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调研组奔赴福建,就“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问题”展开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何丕洁、郑建邦、邓力平陪同调研。这是民革中央首次把年度重点调研放在年初,而且有六位主席、副主席参加,实属罕见。

调研结束一周后,中共平潭综合试验区工委书记李德金前往北京,专程就平潭发展设想和民革中央调研期间提出的问题、建议做进一步汇报、反馈和对接。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主党派 平潭 民革中央 发展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