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常州统战工作新着力点: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2016年03月12日 08:36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常州市委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阎立重要批示,并围绕“十三五”目标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常州今年将研究制订统战工作重点对象队伍建设五年规划,其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是新的着力点和创新点。

今年,常州将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调研摸底,并进行分类指导。包括:为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建立工作平台和网络;对律师等专业人士加强团结,发挥好律师服务团等平台载体作用;对于留学人员,在引导的同时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使他们到常州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者成为促进常州对外交流的民间使者。

会议还提出,要通过基层党组织、行业协会、群众团体、统战团体等渠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不断创新方法,引导他们为国家、为常州发展多作贡献。

此前,常州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已取得一些进展,出台了《关于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

常州还将对党外干部队伍、党外知识分子队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海外代表人士队伍等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建立数据库,构建工作平台和网络,以突出重点对象,制订培养计划和措施;同时,做好各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换届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还强调,今年将重点解决好政党协商、党委常委担任或兼任统战部长,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以及党外干部的配备等重点难点问题;并将适时成立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统一战线将围绕“十三五”目标,精心组织“统一战线聚智聚力工程”,完成城西回民村民族文化馆和陡门塘清真寺改建,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向青年群体倾斜,不断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凝心聚力,贡献力量。(黄钰 李梅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常州 统战工作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