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闫小培:进一步提高人口平均受教育目标年限

2016年03月12日 08:44 | 来源: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就教育问题接受重庆日报采访。


1


闫小培表示,人口的受教育程度和水平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教育发展状况的基本内容,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对这方面的关注度。

“人力资源对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等诸多方面意义重大。”闫小培说,提高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是提升国家人力资源质量的重要途径,能够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的支撑,是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国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证。

闫小培表示,目前我国大量劳动人口选择就业之后再通过各种技能培训增长学识,而现在的受教育年限计算方式并没有将这些非学历教育包含进去,所以并不能准确反映我国人口的受教育水平。她建议修改计算方式,将非学历教育、非正规教育都纳入进来,使这一统计数据更加科学准确。

闫小培呼吁,国家应加大对非学历教育的经费投入,通过多种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多更好地提供个性化学习条件,为构建符合基本国情的学习型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部分内容和图片来源于重庆日报网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闫小培 提高人口平均受教育目标年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