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频试射导弹美国忧,后制裁时代“打擦边球”?

2016年03月12日 09:4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2日电 伊朗连续两天多点试射弹道导弹,频繁“秀肌肉”的动作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虽然伊朗声称未违反伊核协议,但美国仍有意把该国放到安理会的审判台前,国内共和党更是忧虑重重,欲以制裁惩罚伊朗。后制裁时代,伊朗连续试射导弹,到底是否在“打擦边球”呢?

连续试射导弹,“秀肌肉”只为震慑?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伊朗8日和9日连续两天试射弹道导弹,引发一些国家的反应涟漪。然而,在伊斯兰革命卫队看来,该国只是完成了其自主研制导弹试验的最后阶段。而且,这一试验的最大目的是威慑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敌人。

美国《纽约时报》也认为,伊朗军方似乎是“在刻意地激怒西方国家的政府”,并试图凭借本国强盛的武力,来让沙特阿拉伯等地区竞争对手刮目相看。伊朗日前发射的一枚导弹上甚至写着:“必须消灭以色列”。

伊朗自主研制弹道导弹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已拥有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导弹库,成为波斯湾上空威慑美以的利剑。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伊朗就其安全和国防力量任何时候都不会妥协,在履行国际承诺的情况下将继续其国防和合法导弹计划。

然而,伊朗此番试射导弹的大环境有所不同。去年7月,伊朗和六国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终于达成伊核协议,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1月份才刚解除,在相对缓和的国际氛围下,伊朗为何要有所动作?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伊朗频试射导弹美国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