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建议设立国家创新特区

2016年03月12日 10:19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大公网3月9日讯(记者 王頔 两会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在两会期间表示,当前,在种种困难和障碍面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难度很大。建议学习当年设立深圳经济特区的经验,勇于突破传统体制的束缚,在大学比较集中的城市建立一个创新特区。


1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


许进表示,三十六年前,文化大革命刚刚结束不久,关于真理标准讨论的硝烟尚未散去。中共广东省委向中央建议在深圳兴办经济特区,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后,中共广东省委不辱使命、敢为人先,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使深圳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在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创造了奇迹,为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他强调,三十六年前的思想障碍和经济困难与今天相比,无法相比。由此提出要敢于先行破题,率先在一个城市取得突破,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在创新和改革中实现新突破,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新经验。以创新的思路和全新的体制先行先试,实现深化体制改革的跨越。他建议学习当年设立深圳经济特区的经验,勇于突破传统体制的束缚,在大学比较集中的城市建立一个创新特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许进 国家创新特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