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未来,感动还将继续

2016年03月12日 16:16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照宁)“我今天就要出院了。”4岁的小冉洁依偎着妈妈羞涩地说,这是一名来自甘肃省会宁县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3月9日,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的“心蕾病房”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全国“两会”期间,丁目迪(回族)、马邦河(保安族)、贺颖春(裕固族)、刘晓梅(蒙古族)4位来自甘肃省不同民族的全国政协委员利用午休间隙,带着文具用品、玩具等小礼物来到空军总医院探望26名边远贫困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当空军总医院副院长黄美良带委员来到冉洁所在的病房时,小家伙正开心地手舞足蹈和妈妈、爸爸收拾着准备回家的东西。黄美良说,“她已经基本康复,说不定将来又是你们‘高考状元县’会宁的一名状元。”

    

1

贺颖春委员与患儿。


病房里,委员们或俯身与孩子们聊天交流,或询问医生孩子的治疗情况,画面十分“有爱”。只见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难以想象这群古灵精怪的“小天使”个个都将是打败“病魔”的“小勇士”。“救治了孩子就等于是挽救了我的家庭。”1岁的马瑞姿是“小天使”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去年3月,我的孩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马瑞姿的父亲马保真感激地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申请参加先天性心脏病救助计划,不仅为马瑞姿免去了几万元的治疗费,甘肃省甘南州卫计委的领导还带队为患者家属全程免费安排食宿并提供帮助。“我们当地的医疗条件非常有限,另外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我们通过甘肃商会和甘肃甘南洮商商会发动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所捐的善款对这些贫困患儿进行资助”,甘肃省甘南州卫生计生委的杨芳胜介绍说。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两会 少数民族全国政协委员 甘肃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