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少数民族界委员热议民族地区扶贫攻坚 知行合一共谋福祉

2016年03月12日 19:28 | 作者:毛立军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毛立军 照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个规划期,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来说意义重大。如何打赢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硬仗是党中央最关注,也是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最担忧的问题之一。全国两会上,少数民族界委员纷纷为此建言献策。


扶贫


才让委员说,过去我们对少数民族地区投入较少,现在是在“还账”。改革开放以来,东部地区先富起来了。现在中央要求民族地区同步实现小康,“这不是少数民族地区的事情,是全国的大事。”

“全国有7000万贫困人口,其中少数民族贫困人口约有5000万人,需要国家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祁德川委员侃侃而谈:既要加大资金和项目投入,又要加大政策和感情投入;既要推动中央现有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又要围绕少数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特殊困难和深层次矛盾,研究制定新的优惠政策;既要充分发挥好中央、发达地区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转移支付和对口支援的体制机制,又要充分调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汇聚各方面共同支持、共同投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硬仗。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两会 少数民族界委员 民族地区扶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