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十三届十四次中常会举行

2016年03月13日 09:1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3月6日在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主题常委会筹备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步入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围绕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是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经济结构转换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凝聚社会共识、齐心协力。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发扬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为国家发展和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尤其在协商民主建设和加强民主监督方面,要坚持已有的好做法并不断有所创新。

韩启德指出,当前形势下,要想把履职做得更加坚实,就必须动员整合全社力量,强化参政党整体功能。今年的主题常委会以“增强全社组织动员能力”为主题,就是要深入研讨这个问题,希望在这方面能有创新举措。同时,要在参政议政、科学座谈会、青年委员会、“九三楷模”评选、院士委员会等工作中推出实实在在举措,改变动员能力不足的情况,努力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市级组织将陆续换届。换届不仅是人事更迭,更是政治交接,选出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是全社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提早入手,把换届工作做好。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 九三学社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