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年03月13日 11:51 | 作者:萨日娜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分享到: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4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银小平应邀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主委鲁剑钧代表农工党呼和浩特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会作题为《凝智聚力,履职尽责,为首府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副主委其木格、岱沁,委员出席会议。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副主委王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中共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主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各基层组织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鲁剑钧主委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和农工党内蒙古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于2016年工作的总体安排,鲁剑钧主委强调,2016年是呼和浩特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关于“五大重点任务”、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和改革创新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银小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履行职能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各方面工作排在前列,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对2016年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稳步做好换届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这次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成员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担当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三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政治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民主党派的影响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 全委(扩大)会议 政党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