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中国财经高官开出哪些“承诺书”?

2016年03月13日 1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货币政策会否大放水?股票发行注册制还搞不搞?房价能否稳住?针对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多位财经高官在两会期间密集交出“承诺书”。

货币政策不会过度刺激

为守住2016年6.5%的经济增速目标下限,中国货币政策会“大放水”吗?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如果国际国内没有大的经济金融风波事件,“(中国)会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必要采用过度的货币政策刺激的办法来实现目标。”

他强调,在稳健的同时,要“注意货币政策的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刘士余向记者打招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浩 摄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刘士余向记者打招呼。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注册制改革“必须搞”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消失”引发外界热议。这项改革还搞不搞,怎么搞?

“注册制是必须搞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明确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下的一个重大任务。

至于怎么搞,刘士余指出,注册制改革需要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和配套的改革,“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周小川 人大 金融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