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建议:助推蓝色经济 服务特区建设

2016年03月13日 15:3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照宁)“海洋是厦门赖以发展的优势所在,蓝色是美丽厦门的重要元素,可以说厦门是因海立市、因海开放、因海发展。大力发展蓝色经济,是厦门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国两会上,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小组讨论会上说。

张健表示,今年厦门市政协将重点围绕“助推蓝色经济、服务特区建设”认真开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产业转型方面,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广泛协商,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研究如何进一步发挥厦门的海洋资源优势,优化提升航运物流、滨海旅游、临海工业、海洋渔业等传统支柱产业,加快培育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邮轮游艇、水上运动、海岛观光等新热点新模式新业态,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咨政建言。

在密切对台交流合作方面,按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的要求,着力于先行先试,推进厦台在海洋新兴产业对接、港口航运往来、海洋保护开发、海洋科技研究、旅游开发经营、高端海洋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发挥厦门对台战略支点作用,组织委员深入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在服务“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方面,按照打造海洋合作枢纽的要求,就如何发挥自贸试验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国际海洋周等平台叠加效应,更好地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在经济、文化、交通、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报实情、建真言、谋良策。同时,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侨和海外朋友,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推蓝色经济发展,共同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 蓝色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