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委员说“融媒”:这样的报道“棒棒哒”

2016年03月13日 19:23 | 作者:付裕 玄燕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付裕 玄燕凤“把报纸、网络、手机APP、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融为一体,同时报道两会,既生动,又活泼,很有看点。”全国政协委员李延声在会议间隙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准备接受你们的采访,我根据提纲,准备了11页的材料,写到凌晨两点多。你们先帮我看看,这样回答是不是符合群众的要求?”放弃了午休时间的全国政协委员罗永章在接受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访问之前,略带紧张地问。

“你帮我们说出了想说的话”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陈寒枫站到“委员会客厅”的镜头前。面对正在调整摄像机的记者,陈寒枫委员说:“我了解你们的工作,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说。你们也挺不容易的。”

今年两会,人民政协报和人民政协网把“委员会客厅”栏目带进了驻地,在驻地像陈寒枫委员这样接受视频采访的委员还有很多。

面对镜头,委员们侃侃而谈,就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发出自己的声音。杨承志委员面对镜头提出希望建立中国戏曲博物馆的建议:“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希望通过你们的报道引起各方面的重视。”

曾做客“委员会客厅”的全国政协委员赵葆秀在谈到采访后的反响时说:“人民政协网对我的采访引起了巨大反响,中国戏曲学院张君秋先生的张派国家级传人蔡英莲对我说:‘你帮我们说出了想说的话。’”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两会 委员 融媒体 报网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