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投资需谨慎“非法集资”陷阱

2016年03月13日 19:33 | 作者:雷钟哲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u=3150411710,3459875331&fm=21&gp=0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日前在全国政协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她说: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猖獗,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蔓延”态势。特别是近一段时间,非法集资借助互联网金融,由偶发变为多发,由案件变成事件,由局部波及全国,上演了一幕幕惊天骗局。对此,她提出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打防并举,疏堵结合的建议。(3月13日《西安晚报》)

我对这位法学博士的主张十分赞同,不是我有过掉入陷阱的经历,而是身边的朋友就有走进泥淖的教训。每每看到、听到类似事件让集资者的“血汗钱”“养老钱”“救命钱”打了水漂,带给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捶胸顿足、撕心裂肺的痛苦,就对那些“空手套白狼”的非法敛财者厌恶至极。以官方披露的“e租宝”为例,这个时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自2014年7月上线到2015年12月8日,短短18个月,成交额高达700多亿。今年1月,警方公布e租宝侦查结果,称其非法吸收资金500余亿元。令人吃惊的是,平台实际控制人仅赠与他人的现金、房产、车辆、奢侈品的价值,就高达10余亿元。如果压根就没有还钱的打算,哪个金融机构敢这样肆无忌惮的挥霍?而挥霍的那头,也就是这场敲骨吸髓的“资金游戏”的另一端,就是近90万投资人追悔莫及的眼泪。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非法集资 高压态势 疏堵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