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唐明委员:让土壤中重金属无所遁形

2016年03月13日 20:32 | 作者: 李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彬)看不见的“土壤污染”直接影响到群众“菜篮子”和“米袋子”。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唐明呼吁,“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已刻不容缓。”


1


唐明建议,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污染土壤修复进程。启动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组织本领域的专家共同致力于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修复技术研究;对已经被污染的土壤,针对不同的污染程度、不同的污染来源,研究不同的修复技术,鼓励制定植物、微生物和动物等的联合修复措施;根据生态学原理,利用修复植物或专性微生物等特异生物对环境污染物的代谢过程进行生态修复,并借助物理和化学修复以及工程技术加以强化或条件优化的综合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修复污染土壤。

同时,唐明认为,还要建立有效的土壤污染监测体系和土壤污染预警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唐明委员 土壤污染 重金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