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慈善立法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大进展

2016年03月13日 20:47 | 作者:李宁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u=1533555495,3437326666&fm=21&gp=0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慈善法草案。此次审议的慈善法草案,与草案二审稿修改稿相比,放宽了对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的限制,充分体现了民意和民主的力量。

之前,由于慈善立法滞后,导致出现监管不到位,财务信息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使得很多人不愿去做慈善,慈善在公平调节方面的作用也并未充分发挥。随着慈善法的出台,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将迎来法制化保障,也将提升慈善事业的公信力,确保有爱心、愿做慈善事业的人们放心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去,放心捐钱捐物,帮扶济困。

通过立法确保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投身慈善事业,实质上是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慈善法 收入分配制度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