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体育界委员呼吁大型体育赛事筹办莫走回头路

2016年03月13日 23:46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修菁)“现在国家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我们体育界,对大型赛事的准备、规划,都要未雨绸缪,否则将造成很大的浪费,得不偿失。”在3月12日体育界小组讨论中,杨桦委员呼吁各级体育赛事申办、规划莫走回头路。   


1


“现在国家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我们体育界,对大型赛事的准备、规划,都要未雨绸缪,否则将造成很大的浪费,得不偿失。”在3月12日体育界小组讨论中,杨桦委员呼吁各级体育赛事申办、规划莫走回头路。     

“现在张家口为了准备2020冬奥会,又是修地铁、又是打山洞,花那么多钱,就怕到明年又发现所建的道路、房屋不符合要求,面临二次拆迁、二次建设。所以,现在就要请专业的、有国际水平的规划设计人员统筹规划,切不可盲目开工。”杨桦说。

对杨桦的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河北体育局副局长杨敬之接着说道,“现在张家口建酒店等硬件没问题,短板是人才储备。比如各类懂外语的服务接待人员以及赛事引导人员,急需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从顶层设计层面统筹设计,将有限的钱用在刀刃上。”

李国平委员则从大型赛事医疗急救体系准备的角度,建议对冬奥会的医疗应急体系提早筹谋。“因为雪上运动很容易受伤,建立急救转运体系应及早谋划。” 

对于绿色发展,杨桦补充说道,办赛和赛后利用要同步、从长考虑。“应该将崇礼打造成未来的冰雪运动小镇,后续的康体、会展、旅游相关服务产业等都要跟上,避免比赛结束后成了空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体育界委员 大型体育赛事筹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