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中纪委

让占着位子不干事的干部丢面子挪位子

2016年03月13日 21:50 | 来源:澎湃
分享到: 

u=1631992995,1670782972&fm=15&gp=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十八大以来,随着正风反腐的深入推进,部分党员干部没有了权力寻租的空间,又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人难找、事难办”的不良现象;还有少数党员干部位子占着、工资拿着,却不肯谋事、不愿做事,凡事议而不决、决而不行,遇事能躲则躲、能避就避,做起“敲钟和尚”、当上“甩手掌柜”。庸政懒政怠政就像“慢性毒瘤”,浪费行政资源,贻误发展机遇,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应该看到,除了少数“害群之马”,大部分基层干部都是干净做人、踏实做事的。无论是脱颖而出的百位优秀县委书记,还是朴实无华的万千乡镇干部,他们凭真才实绩收获了群众的认可。那些少数“占着位置不干事”的人,不仅影响了整个干部队伍形象,阻碍敢为者向上发展的空间,也稀释着正风反腐带来的“红利”。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庸政懒政怠政 基层干部 挪位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