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冯巩:“两高”报告创新多

2016年03月13日 22:58 | 作者:杨朝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朝英听完今年的“两高”报告很受鼓舞。我觉得报告中有很多亮点,都充满了改革和创新。


1

冯巩委员 资料图


今年高法的报告共分为三部分。其中第二部分的司法改革内容,从10个方面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同时对于存在的6个问题,丝毫没有回避,充满了自信和坦诚。在报告中,“改革”一词总共出现了36次,既抓大又不放小,既拍虎打蝇又对人民群众身边的利益问题十分关注。

他认为,高法的报告可以用“与法有据、与逾有效、与人有情、与变有道”这几句话来总结。报告表现出我们国家推进依法治国不仅有依据而且也有很多进步;在司法过程中注重效率,注重实效,积极推进;对冤假错案的纠正,显示出我们的司法有温度;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相适应,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高检的报告比去年稍微长了一些,但长是有道理的。这说明高检的工作做得多,特别是立案登记制度,出台了18条意见,确实是充满了改革和创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长冯巩 两高报告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