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做好去产能过程中人员安置工作

2016年03月13日 23:25 | 作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见习记者 李宁馨) 近期,国务院出台了促进钢铁、煤炭两个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配套制定了退出补贴等五方面政策,保障去产能工作稳妥实施。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天津实际调研后提出,淘汰落后产能、消灭僵尸企业,都涉及大量职工转岗安置问题,这是去产能工作的关键,需要认真解决。


1


委员们建议,从国家层面进一步扩大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规模,扩大失业保险基金的使用范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作用,为做好“去产能”过程中的人员安置提供资金支持。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适当延长“稳岗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年限,用政策的连续性保持就业的稳定性,促进富余人员平稳转岗就业,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 去产能 人员安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