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姜健呼吁加快制定《文化产业促进法》

2016年03月13日 23:0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春莉)全国人大代表姜健说,总体上我国文化产业立法相对滞后。“文化产业发展不仅需要规划政策指引,更需要通过法律方式保驾护航。因此,应加快制定出台《文化产业促进法》。”


1

姜健代表 资料图


姜健代表建议:首先,积极制订并落实有利于文化发展的政策,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其次,制定总体发展战略,科学规划,循序渐进,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投入。对现有文化资源进行统一整体开发,加快文物资源的整合、开发、改造和利用工作。第三,打造地方文化品牌,大力发挥现有文化资源优势,把民间艺术和民间工艺推向市场,形成产业规模。第四,培养文化产业的人才。努力营造一个能使高水平的文化经营人才不断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机制,尽快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文化经营队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姜健 文化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