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谢利英:支持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艺术公园

2016年03月13日 23:49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春莉)“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位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艺术公园’。公园文化品格独特,园中陈列的众多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明创作和文化精华。”言及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全国人大代表谢利英如是表示。

谢利英代表说,根据规划,以亚洲园为一期,整个艺术公园今后还将开启后续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达万亩之多,为文化名城泉州插上呼应历史、引领未来、建立友谊、对话世界的艺术之翼。谢利英代表建议:应支持其升格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艺术公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管理水平,确保专项管理资金投入,便于常态化运作,使这一没有围墙的艺术公园成为福建海丝核心区的“公共会客厅”,深化中国与世界的文化和艺术交流,谱写出全新的丝路故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谢利英 海上丝绸之路 国家艺术公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