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最牛保安”朱良玉的警察梦

2016年03月14日 11:39 | 作者:王卓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3日晚上10点,很多人都已准备休息。北京团的人大代表朱良玉打开电脑,把白天开会时记下的内容,整理到了电脑上,以便留存和“复习”。

1993年,21岁的朱良玉揣着家里卖牛犊凑的300元来到北京,成为一名保安新手。如今,他是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管理着1000多名保安,成为保安队长。

在我国,共有保安约450万人,同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仅朱良玉一人。“最牛保安”这个称号,他当之无愧。

两会上,记者看到,除自己发言的时间外,朱良玉几乎一直在奋笔疾书。他说,每年两会他都能记满一个本子。

“团里的代表是各个领域的专家,每个人的发言都让我大开眼界。我每天6点半准时起床,锻炼身体后,会再把本子翻出来好好琢磨。”朱良玉说。

这种勤奋,把朱良玉从贫困的山东巨野农村,带到了北京人民大会堂。

这种认真,把昔日的高中学历农民工,铸造成了今天的高级经济师、首席国家安防设计高级技师。

12日,人大代表休会,又恰逢周六,朱良玉却忙个不停。苏家坨镇政府、稻香湖景酒店、狂飙乐园、翠微大厦……马不停蹄去了7个用工单位,他才在下午2点匆匆吃了几口盒饭。

朱良玉说,目前他管理43个用工单位,每周都要转一圈。开展保安培训工作、了解保安思想近况、检查保安仪容仪表、广泛征求客户意见,一个都不能少。“无论在市内的海淀区,还是在门头沟、房山、延庆等郊区,不管多远,我必须去看看。”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最牛保安 朱良玉 警察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