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互联网+"加快出租车行业供给侧改革

2016年03月14日 20:51 | 作者:张春莉 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张春莉 朱婷)1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交通部一直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鼓励新生事物的发展,将通过“互联网+”战略,加快出租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

去年4月份,国务院制定和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便捷交通”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此次出租汽车改革正是“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的具体措施。

他表示,在制定暂行办法时并没有一禁了之,而是通过立法让专车获得合法身份,并通过设计可以操作的、可以执行的具体政策,鼓励新业态规范发展。

杨传堂说,无论平台企业推出的专车、快车等业务产品,还是在节假日期间或者通勤时段免费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等,都体现了分享经济的一种出行方式,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在这次改革的政策中,也都明确给予了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革措施,让出租汽车行业两种业态都能够得到更积极地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便捷交通”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此次出租汽车改革正是“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在制定暂行办法时并没有一禁了之,而是通过立法让专车获得合法身份,并通过设计可以操作的、可以执行的具体政策,鼓励新业态规范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革措施,让出租汽车行业两种业态都能够得到更加健康的发展,能够让社会公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持续提升的出租汽车服务和不断改善的城市交通环境。”杨传堂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 互联网+ 出租车行业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