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吴正有呼吁母婴健康服务亟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3月14日 21:39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朱婷)“有人调侃,找个好月嫂比找个好老婆还难,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母婴健康服务供需的矛盾。”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正有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这一矛盾应当引起社会重视。

母婴健康服务


吴正有认为,目前母婴健康服务企业存在“弱小企业多、规模企业少,一般企业多、品牌企业少,中介企业多、员工制企业少,家族企业多、公司制企业少,传统企业多、新型企业少”的“五多五少”现象,远远不能满足母婴家庭的需求。现实中客户很难找到满意和放心的服务,母婴健康服务从业人员亟需培训与规范管理。

吴正有建议,国家应支持母婴健康服务的职业培训,每培训一名合格的服务员并上岗就业之后,就予以一定补贴,确保培训就业服务良性循环。同时,应加快国家层面与地方立法的步伐,将生育便民服务、生殖健康服务、母婴职业技能培训、母婴健康服务等从业行为和市场秩序,纳入法制化的管理范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吴正有 母婴健康服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