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都一个月内再遭袭 土耳其炸弹爆炸案4嫌犯被捕

2016年03月15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交通枢纽13日遭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这是安卡拉行政区在不到一个月内的第二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过后,土耳其军方即出动战斗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土耳其警方也逮捕了数名可能涉案的嫌犯。

  此次爆炸发生在安卡拉红新月广场“信任公园”旁的巴士大站,这里距离土耳其的司法和内政部门、法院和前总理办公室仅数百米。

  媒体引述警方消息说,袭击者似乎是一男一女。土耳其卫生部长称,其中一名袭击者的遗体已确认。不过,目前仍没有组织出面承认实施这起爆炸案,但土耳其安全官员说,初步证据显示,这可能是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或其相关组织所为。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根据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37人。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根据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37人。


  次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称,军队当天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因为据信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是前一晚安卡拉恐袭的“黑手”。

  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出动十多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山和加拉地区的18个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声明没有透露伤亡情况。

  土耳其官方通讯社过后报道,警方根据情报逮捕了4名可能涉案的嫌犯,并即将把他们押送到安卡拉。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土耳其炸弹爆炸案 嫌犯被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