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3月15日 11:11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产能合作实现新的突破。"一带一路"也是2016年和"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他要求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使"一带一路"成为和平友谊纽带、共同繁荣之路。这引发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的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表示,应当鼓励民主党派积极参与国家公共外交,发挥人才优势,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建议,要做好对“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解释,让各级干部了解情况,深入领会,以利于相关工作的开展。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蔡建国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成立专门针对中小型和创业型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服务组织,为这些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政策、税收政策等信息,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当地业务的开展。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屠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海外华侨华人可以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是华侨华人聚集区,有着较强的华商力量。海外华侨华人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广泛的政界商界人脉,并且熟悉中国和驻在国的情况,是连接我与有关国家的天然桥梁。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应重视发挥侨界的独特作用,搭建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平台,深化我与沿线国家的人文合作;引导他们回国投资兴业,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为引进外资牵线搭桥,推动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一带一路”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