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住建部部长: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

2016年03月15日 13:5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针对舆论关注的北上广深等城市房价“暴涨”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5日表示,目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通过相关城市和部门的共同努力,网签数据显示已经收到一定成效。

  “春节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确实出现了过快增长的情况。经过四个城市政府的努力,当然也包括中央有关部门的明确意见,四个城市的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变化。我相信,他们有能力也有条件逐步地稳定本市的房地产市场。”陈政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

  陈政高说,目前中国房地产一个重要特点是分化越来越严重,在价格上也体现了这个特点。三四线城市房价大体上是回落的,问题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

  陈政高介绍,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一线城市都主动履行了调控的主体责任,采取了很多措施:一是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实行严格的税收和金融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应,公布于众,稳定预期;三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性住房供应建设;四是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五是主动发声,引导舆论。

  “从网签数据看,这些工作已收到了一定成效。”陈政高说,部分二线城市春节后房价也上涨过快,住建部正密切关注,随时沟通。目前,这些二线城市也都采取了许多措施稳定房价。下一步除了做好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稳定工作外,还将抓好价格监测,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韩洁、程士华)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房价 住建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