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董配永:财富只有与慈善同行才更有价值

2016年03月15日 14:43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硕)“有了慈善法作保障,我们在从事公益慈善事业上更放心了、更积极了、思想也更顺畅了。”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副主任董配永对慈善法草案纳入全国人大会议日程进行审议深感振奋,“这说明国家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要用法律法规为慈善事业保驾护航。”


慈善法


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多年来,慈善事业一直是董配永的牵挂。二十多年来,从造福乡梓,为家乡修路、建学校、建敬老院,到为汶川、玉树、西南五省干旱灾区捐款捐物捐水车,累计捐款额已达6.7亿元,4次获得“中华慈善奖”称号。

提到这些光环,董配永只是淡淡一笑,“感恩乃良知,行善是美德。祖国给我的是浩瀚天海,我再怎么付出也只是沧海一粟。”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这是董配永一直铭记的话语。在他心中,“财富只有与慈善同行,才有存在得价值。”

他告诉记者,几十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世间的财富并没有固定的主人,也没有永远的主人。人生需要舍得,有舍才能有得。慈善能够让财富发挥更大的力量,同时也会带给人们更多的财富和收获。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七尺之躯,安用千门万户?”董配永认为,其实若把勤俭节约用到当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慈善家。“有人说,爱心莫论大小,有火就能热炕;善举不分先后,贵在责任担当。在现在的社会,我们更应该大力提倡和回归简约朴素的生活方式,让勤俭节约助慈善事业一臂之力。”

董配永建议,在慈善法出台后,要立足国情民情,针对慈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搞好《慈善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教育引导大家消除偏见、化解疑虑、增强共识;特别是提高慈善机构的公信力,放大慈善事业的正能量,让捐赠者的利益得到保障,让受益人的尊严得到尊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董配永 财富与慈善同行 慈善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