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肖伟代表:推动创新中药快速产业化遏制中医药边缘化

2016年03月15日 15:40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张春莉)“目前中医药被边缘化的程度日益加剧,尤其在国家加快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医保控费、降低医疗机构‘药占比’的现实背景下,中药产品的临床应用被排斥,边缘化倾向日益严峻。”全国人大代表肖伟认为,这有悖于国家积极推动传统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方针与政策。

对此,肖伟建议:应从国家顶层设计的高度,建立创新药物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有效机制,每年至少对创新药物进医保审评一次,同时完善现行基本药物准入机制,明确创新中药优先进入国家基药目录实施办法;建立创新中药快速进入各地招标目录的有效机制,建立创新药物科学合理的价格形成机制,在集中采购过程中,研究制定科学的药品价格评估体系,基于中药品种的成本合理考虑招标降幅;建立和完善医院中医药临床应用评价体系,丰富疾病诊疗路径中医药诊疗方法,加大中成药在医疗机构用药占比。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肖伟代表 中药快速产业化 中医药边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