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605件

2016年03月15日 15: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政治建设方面,围绕深化行政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等,提出提案605件。关于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提案,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快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立法进程的建议,在《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改革试点方案》中得到充分体现。关于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述的建议,已被吸纳到新修订的《教育法》中。关于加强农村地区宗教活动管理的建议,国家宗教局在《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有关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建议,在《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中得到充分体现。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全国两会 在政治建设方面 提出提案605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