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民族地区应推广应用碳减排技术

2016年03月15日 17:41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朱婷)“雾霾天气、PM2.5等严重影响民众的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需要大力推广应用碳减排新技术。”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说。

王安兰介绍,据考察,阿坝州茂县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电石行业已经成功研究应用了电石炉尾气生产甲醇乙醚产品新技术。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此项目是解决废物再利用以及节能减排的样板。据统计此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就达28万吨,全国电石行业年排放约1500亿标方尾气。

为此,她建议:国家在鼓励企业对尾气进行资源化利用的同时,为企业搭建减排技术推广应用平台,在全国建立推广示范点,扶持碳减排龙头企业,以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既要发展经济,又要绿水青山。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 民族地区 碳减排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