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住建部长陈政高:对房地产市场应充满信心

2016年03月15日 19:35 | 作者:张春莉 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春莉 朱婷)15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1

陈政高 资料图


“现在中国房地产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分化越来越严重,在价格上也体现了这个特点。三四线城市的价格现在大体上是回落的,问题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现在我们的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陈政高说。

对于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他认为这些城市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包括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严格的税收和金融政策、增加土地供应、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等。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房价大起大落的情况。”陈政高表示:第一,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第二,中国城镇化进程没有变,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第三,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而且量非常大。第四,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各地承担起宏观调控主体责任。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住建部长陈政高 房地产市场 城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