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民主维新两党合并改名民进党 专家批新党名缺乏感染力

2016年03月15日 20:0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日本共同社3月15日报道,迟迟没有着落的日本民主、维新两党合并后新党名14日被定为“民进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意气轩昂地表示“党名反映了舆论调查结果,想让党名和我们的政策得到渗透”,也有专家尖锐地指出这一党名“缺乏感染力”、“只是加起来除以二而已”,在今年夏季参院选举中首次行使选举权的年轻人表示“政策内容比党名更重要”。

作家浅野敦子说:“这个名称似曾听过,没有新意,不明白到底想做什么。”但是,浅野认为“自民党一党独大”的状态持续不利于国会审议,并表示“希望两党以合并为契机,力求从国民视角出发的政治”。

政治评论家小林吉弥认为修宪将成为参院选举的争论点,称“立宪民主党应该比民进党更有表现力”。曾负责过多次命名的文案撰稿人岩永嘉弘称:“党名虽然顾及到了民主、维新两党的颜面,但是只给人加起来除以二的感觉,从此次命名中没有感觉到任何特色和哲理。”

网上除了有“说得过去”、“还行”等意见外,还有评论提到在1月的台湾大选中确定夺得执政地位的民进党,称两党合并后的名称“与台湾政党重复了”。

大阪市天王寺区的主妇泷上民子(71岁)苦笑着表示“民进党这个党名很难记,无法领会”,并称“民主党这个党名现已渗透人心,容易得到选民的信任,保留党名应该更好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民主党 维新党 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