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妙招教你看懂进口食品保质期

2016年03月15日 21:0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环境严峻,不少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都会通过海淘或是直接在超市购买进口食品。然而,进口食品有的没有中文标识,有的就算有,看起来也和国内产品不太一样,让大众往往一头雾水。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看进口食品的保质期。

来自欧洲的食品

欧盟规定,保质期分为“在此前食用”和“最好在……之前食用”。

这两个都很好理解,前者指易变质的生鲜食品,过期了就不能吃了。而后者指在保质期之后食用口感和味道可能会受影响。

来自日本的食品

日本食品分“消费期限”和“赏味期限”两种标识,道理和欧盟的分类差不多。

来自美国的食品

美国食品包装上的日期是最多最复杂的,一共有4种情况。

1. 外包装箱上都标明“销售截止日期”,指商场只能在这个日期之前销售这些食品。但在这个日期以后依然可以食用

2. 最佳口味期,是指食品味道或者质量的最佳时间。

3. 食用期,这个就是我们一般理解的食物保质期,超过这个日期就不能吃必须销毁了。

4. 封箱包装日期,以便出现问题进行追究。

最后,必须注意的是,食品保质期并非永远不变的,它会受到保存条件等方面的影响,如果产品存放条件不符合规定,食品的保质期很可能会缩短,甚至丧失安全性保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妙招教你看懂 进口食品保质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