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委员:“九二共识”不可回避不能抹煞

2016年03月16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志全)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12日代表民革中央发言时表示,“九二共识”是维系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不可回避、更不能抹煞。

郑建邦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全体大会上发言时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事实证明,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九二共识”从来都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

郑建邦表示,不久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落幕,即将在岛内执政的民进党领导人,一面声称要维持“两岸现状”,一面回避“九二共识”。联想其以往的政治立场和行为,她和她领导的民进党,会将台湾引向何处,不能不成为两岸舆论甚至国际舆论关注和质疑的焦点。

在郑建邦看来,“九二共识”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犹如皮与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他强调,如果离开“九二共识”奢谈维持两岸现状,只能是缘木求鱼,自欺欺人。当年李登辉、陈水扁之流操弄“台独”,撞击“九二共识”红线的殷鉴不远,当警世人。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郑建邦呼吁两岸携手,共创经济双赢。同时,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让更多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创业创新。

3月12日恰逢孙中山先生逝世91周年。郑建邦还援引孙中山“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话说,和平发展,是当今的世界潮流,也是两岸民众的最大期许。两岸有识之士惟有以明确立场和切实行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才能把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才能确保两岸关系在过去八年的发展轨道上继续前进,行稳致远。(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委员 九二共识 郑建邦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