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警方公布柏林汽车爆炸案案情:尚无涉恐袭迹象

2016年03月16日 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日中午,警方初步得出结论,该车系被安装了引爆装置导致爆炸。警方尚未对爆炸的真实原因、是否涉及恐怖袭击等问题发表声明。  


  中新社柏林3月15日电 德国警方15日晚间公布了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国首都柏林市中心一起致命汽车爆炸案的案情。柏林警方和检方强调,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能够表明这起案件带有恐怖主义背景。

  15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43岁的男子驾驶着一辆银色两厢大众帕萨特轿车在柏林夏洛腾堡区繁华的俾斯麦街上朝市中心方向行驶时,汽车突然发生爆炸。柏林警方和柏林州检察官在当晚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这起爆炸是由于车上被安装了某种引爆装置导致的。

  由于爆炸威力巨大,这名驾驶帕萨特的男子受伤过重,不幸当场丧生。

  柏林警方和检方表示,根据目前调查的进展,这起爆炸案与一起有组织犯罪活动所引发的纠纷有关。

  警方特别指出,截至目前并没有迹象能够表明,此案件与任何政治极端主义背景存在关联。

  柏林警方的一级凶杀案调查组调查人员正在会同柏林刑事调查局合作搜查受害人的住所,并对其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以找寻可能的犯罪线索。

  在15日当天进行的搜查中,警方没有从受害人家中发现危险品或是可疑人物。当晚18时左右,对俾斯麦大街的交通管制得以解除。

  目前,围绕这一案件的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柏林汽车爆炸案 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