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让更多人享受“有品质的幸福”

2016年03月16日 13:5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汇集民情民意,聚焦国计民生。历年两会,“民生”都是一个关键词。回望刚刚过去的10多天,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建言献策、讨论互动,那些情牵民心的“真声音”“好声音”,让人印象格外深刻。

u=3076954345,545885832&fm=21&gp=0

微笑询问湖南十八洞村“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关心赫哲族人的打鱼生活,详细了解黑龙江桦南县的玉米产销细节,仔细询问青海“拉面经济”的情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民生牵挂,传递着温暖与关怀。“我想为鞍山钢铁的下岗工人说几句话”“这是十余本特殊学生的作品,希望他们的教育和健康问题能被更多的人关注”“海外引进人才希望我能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会上”……代表委员情真意切的发言,真实呈现了不同社会群体的生活现状与改善渴望。虽然关注的领域有所差异,提交的议案、提案也是各有侧重,但其中鲜明真挚的民生情怀,足以让两会充盈“暖色调”。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两会 有品质的幸福 生活水平 生活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