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钦州市灵山县政协提案落地助力经济发展

2016年03月16日 15:28 | 作者:陆铭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日前,灵山召开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记者获悉:去年,灵山县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3件,立案53件,截至去年12月底,53 件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已经解决(采纳)和基本解决的36件,占67.9%;正在解决的17件,占32.1%,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7%。

灵山政协委员围绕“以工强县、扩城促商、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协提案法制委提出的“关于加强灵山县商贸物流园区建设的建议”等提案,许多建设性意见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得到采纳。政协委员们针对社会治安方面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如县公安局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打击的重点,强力推进城区打防控立体化建设。县教育局就扎实推进灵山县义务教育的建议,加大工作力度,去年共实施教育项目198个,共投资2亿多元,极大地改善了灵山县中小学的办学条件。环境保护、城乡一体化建设现已成为委员们关注的新热点,灵山县委、县政府将“生态乡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县乡村办高度重视委员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订、实施《灵山县“美丽灵山清洁乡村”活动工作方案》,全面启动“生态乡村活动”,打造一批精品村、示范点。县环保局根据“关于加强钦江源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建议”,加大投入,严把建设环保审批关,开展灵东水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钦江源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共收到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提案55件。经提案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初步审查,予以立案的48件,不予立案的7件,立案率87.3%。(记者 陆铭)

编辑:薛鑫

关键词:钦州市灵山县政协 政协提案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