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自民党敦促效仿菲律宾 将东海油气田开发提交国际仲裁

2016年03月16日 22:0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日本执政党当天督促安倍政府考虑效仿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举动,就中国东海油气田开发事宜提交“国际仲裁”。

日本自民党当天提交决议,呼吁安倍政府“坚定”要求中国立即重启东海油气田开发事宜谈判,并考虑将这一事件送交国际仲裁法庭。

自民党国会议员原田义昭称,近几年,日本一直呼吁重启东海资源开发双边对话,“如果中国不理睬这一要求,我们必须采取应对措施”。他还表示:“每个人都同意,在提交国际仲裁法庭的问题上,日本不应采取回避态度,应考虑为采取这一步骤而做准备。”

   去年,日本曾要求中国停止在东海的油气开采平台建设。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时称,已确认中国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东海“中间线”附近开发新天然气田,建设新海洋平台,并说道:“已多次对中国单方面推进开发作业的做法表示抗议,要求中方停止作业。”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就日本抗议中方在东海“中间线”附近开采气田明确表示,不会接受日方所谓的抗议,中方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活动无可非议。关于日方单方面声称的“中间线”,中方从未接受。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自民党 菲律宾 南海 油气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