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总理发出的“安民告示”

——来自总理记者会上的瞬间聚焦

2016年03月17日 11:17 | 作者: 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春莉)“欢迎大家来参加记者会,感谢你们对中国两会的关注和付出的辛劳。刚才主持人说了,时间有限,就单刀直入吧。”3月16日上午10:30分,在数百名中外记者的热切期盼中,李克强总理一边亲切地向大家挥手致意,一边健步走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应答台,落座后又简明扼要地直奔主题。


总理记者会


总理记者会是每年全国两会的重磅“压轴活动”,它是了解中国政府内政外交政策的一个“窗口”。此次记者会是李克强总理在其任内召开的第四次记者会。梳理发现,总理的前三次记者会共回答中外记者39个问题,涉及到改革、反腐、环保、经济增速、民生保障、简政放权等问题。其中,改革、环保、简政放权、民生等问题年年问、年年答,年年有新意。那么,哪些热点是今年记者会上抢眼的新闻?

在对中外媒体记者相继提问的“中国政府对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和加强监管有什么计划?”、“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很不稳定,中国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有人担忧中国经济会一路下滑,甚至会击穿6.5%这条线,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也会拖累世界经济,请问您怎么看?”、“在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在某些问题上始终存在一些分歧。总理先生,您觉得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善中美关系?”等尖锐问题直面探讨、巧妙而乐观地回答后,11:10分,针对有媒体提出“现在有些地方的养老金发放已经出现困难,一些市县在靠贷款发放养老金。请问总理,中央政府是坐视不管还是准备为他们买单?”问题时,总理笑着表态并发出“安民告示”:老有所养绝不是一句空话;“去产能”要避免出现下岗潮。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全国两会 总理记者会 李克强总理 中国政府内政外交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