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吴爱红:支持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2016年03月17日 13:56 | 来源:广西糖网
分享到: 

当前,受国际糖价的影响,广西糖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对此,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崇左市副市长吴爱红呼吁国家支持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吴爱红认为,多年来,广西全力推动糖业快速发展,我区成为全国最大的原料蔗和蔗糖生产省区,为保障全国食糖供给安全、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当前糖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危及广西糖业的健康发展。

“广西糖业二次创业迫在眉睫。”吴爱红建议,研究出台支持糖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意见,从国家层面明确食糖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和支持政策;出台甘蔗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对入厂原料蔗进行补贴,参照粮食直补办法、采取一折通形式将补贴款直接发到农民手中;加大广西糖料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广西建立甘蔗良种研发基地和甘蔗生产机械研发中心;完善国内食糖市场和储备调控机制,加大对制糖企业的扶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吴爱红 广西糖业 原料蔗 蔗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