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杨佳:为正能量点赞加油

2016年03月17日 14:5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去年,我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中,记忆最深的是,3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所做的发言。当时我说,只有点赞正能量、厚爱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社会才会充满滔滔不竭的强大正能量,中国梦才会成为美好的现实。

那场发言,现场收获了很多次热烈的掌声,在网上传播开来之后的反响也很好,这说明,我的发言讲到了大家的心里,人们都希望生活中能有更多的正能量。

去年我所做的很多工作,也都是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为社会的正能量加油。例如,我提交了一个政协提案《关于从中小学生做起推进全民阅读的建议》。为了满足特殊读者的需求,去年9月,我参加了天津人民出版社与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组织的一项活动,为视障者募集资金印了150套有声大字书,每套书有6本,包括《朝花夕拾》《小王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这些书都是文学经典而且鼓励人们积极向上。到去年冬天的时候,这150套书已经全部送到了视障读者的手中。我就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可以用心来感受美好的正能量。

这次两会,我又带来了好几份提案,包括《关于加强中小学课外培训市场管理的建议》《关于借助“互联网+”全面简化学历学位认证程序的建议》《关于切实落实“限塑令”的几点建议》《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建议》《关于全面放开二胎背景下,构建父母养育行为教育培训体系的建议》,这些都是针对我在调研中发现并且希望能促使改善的问题,其中我特别关注的是加强中小学课外培训市场的管理。

我在调研中注意到,当下,许多父母都有不能输在“起跑线”的期盼,中小学生课外培训需求不断扩大,就连很多农村家庭也开始热衷将孩子送到课外培训机构,但是这个领域同样存在着欺诈造假、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所以我建议,要把好行业入口,明确从业人员资质,严格课外培训机构资格审查,教育主管部门更应建立专门热线,及时处理相关投诉。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只有汲取正能量才能变得积极、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国家只有集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生活中的确有许多不那么完美的地方,但是我们要看到希望,更要践行善举义为。这正是我们政协委员神圣职责的应有内涵。(作者为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本报记者 叶晓楠整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杨佳 正能量

更多

更多